English

中国文学出版社与Book321联手推出《王尔德全集》

2000-1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季晟康 我有话说

为纪念奥斯卡·王尔德逝世一百周年,中国文学出版社近日与Book321联手隆重推出《王尔德全集》。王尔德是十九世纪英国杰出作家,其生前独立特行,华服奇装,被称为唯美主义的活标本;又曾因同性恋倾向被判入狱,潦倒早逝。尽管他本人一生风头甚健而备受争议,但其作品令人无法回避:戏剧、童话、小说、诗歌、评论、书信,众体皆备,精彩纷呈。其剧作在世界各国长演不衰,其童话被一代代儿童常读常新,而在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,王尔德对美的极至追求会让我们进一步思考另类、时尚的底蕴。本次出版的中文版全集的翻译集中了巴金、荣如德、冯亦代、杨烈、裘克安、李文俊、梅绍武、黄杲、申慧辉、辜正坤等老、中、青三代优秀译家,翻译阵容可观,译文质量得以保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